当前位置:

香港田家炳教育基金会捐资67万助力浏阳田中天文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丹 黎凛 胡庆祝 编辑:李书蓓 2019-05-25 15: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浏阳市田家炳中学获悉,该校新建天文台项目日前在田家炳中学实施。这意味着该校爱好天文的师生将可足不出校,就能观测到璀璨的星河。

1.jpg

据了解,该项目由香港田家炳教育基金会投资67万。近日,香港田家炳教育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一行就此项目进行实地考察。田庆先表示,香港田家炳教育基金会致力于完成田家炳先生奉献教育、办好教育的夙愿,努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基金会将继续长远地关注教育,关心师生需求与学校发展,支持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201905241558661045157009058_Watermark_Watermarking.jpg

同时,香港田家炳教育基金会随行专家与相关教师进行座谈交流,探讨地理与天文教学。香港天文学会专家余甘枫、梁淦章等为该校200余名爱好天文的师生进行天文知识讲学。课堂上,余甘枫、梁淦章拿出自己拍摄的珍贵图片以及精心自制的模型,引导爱好者如何观察天文现象和探究宇宙奥秘。专家的精彩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浏阳市田家炳中学是一所省示范高中。目前学校占地面积300多亩,拥有师生3000多名。经过20年来的努力,该校在全国160多所田家炳系列中学中,办学水平与办学成果名列前茅。(浏阳日报记者 汪丹 通讯员 黎凛 胡庆祝)

来源:红网

作者:汪丹 黎凛 胡庆祝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5/55357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