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2019-05-26 14: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推进会召开.jpg

武冈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5月26日讯(通讯员 胡南春)5月24日,武冈市召开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工作推进会,市医疗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监局及各协议管理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各有关商业保险公司等负责人参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巧云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严格按照中央、省、邵阳市医保局的统一部署,利用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多种媒体宣传“欺诈骗保”后,城区部分医院自觉清理上解违规资金,一些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室医疗定点机构的违规行为也得到严肃处理。对医疗机构尚未抽查到的,要对标医疗协议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让整改成效惠及全市人民。

会议要求,医保局要与卫健、市监、公安、纪检监察等部门协同作战,联手形成综合监管体系,聚焦“涉黑涉恶、诱导住院、过度医疗、违规收费、弄虚作假、滥用中医治疗、滥用检查化验”等不良行为,切实把稽核作为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不同监管对象多发、高发违规的特点,一律采取“公开曝光、解除服务协议、吊销执业资格、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移送司法机关”等手段,持续开展对应施策、分类打击、重点整治、深挖彻查,真正让违法者付出惨重代价,坚决维护好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医保信息化建设面临系统分散、不能兼容、数据不集中且难以整合等实际困难,各相关部门须抢抓全国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试点省份试点契机,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规定条款,精准推行身份证、社会保障卡、银行卡就医结算管理模式,逐步安装医疗保险智能化管理系统,巧妙运用科技化手段,通过“统一编码、统一标准”形式进行操作,实现医保、医疗、医药三块信息对接整合,持续不断提高医保基金监管能力,促成各单位互认式“通用语言”,实现医保与卫健、民政、扶贫等信息共享,从根本上确保欺诈骗保者无从下手,无藏身之地。

会议要求,医保工作人员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当前医疗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通过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督查和评比工作,对真抓实干有成效者给予表扬、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涉嫌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凡是被解除协议医药机构的,3年内不得再申请医保定点,为全面规范医保从业行为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南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6/5536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