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茶旅资源推介会在济南举行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匡皓 编辑:张皎 2019-05-25 11:0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7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匡皓)世界生态古丈茶,遇见天下泉城济南水。5月24日,中国古丈第三届茶旅文化节第三篇章——古丈茶旅资源济南推介会在济南举办。会上,“2019济南-湘西茶旅文化体验年”项目启动,标志着济南与湘西在东西协作扶贫的道路上迈出崭新一步。

本次活动由古丈县委、县政府,济南高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济南市文旅局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高新区科技经济运行局局长刘宠宝,济南市文旅局副局长任骁瑞,济南市旅游联合会秘书长安伯收,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许莉,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主任马进,湖南省大湘西茶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济南市茶叶行业协会会长刘勇,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宝杰及古丈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还邀请一百多家企业嘉宾参加。

推介会上,邓晓东介绍了古丈旅游产业及古丈茶产业。许莉和焦卫星分别致辞。现场用三杯茶的方式生动串联,将两地的深情厚意娓娓道来。

??1.marked.png

第一杯:“湘西人民请喝茶”——世界生态古丈茶遇见天下泉城济南水。

古丈是“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名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连续4届被推选为四省(市)边区茶叶集团理事长县。“古丈毛尖”获“全国名优茶评比特等奖”“中茶杯名优绿茶评比金奖”“潇湘杯名茶评比金奖”“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及“世界茶业博览会金奖”“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世界生态古丈茶”等一系列国际性殊荣;“古丈红茶”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一系列金字招牌成功夺得,使古丈茶叶成为古丈和湘西最鲜明的个性标签。

近年来,古丈县把茶叶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着力扩基地、树品牌、抓营销、增效益,茶叶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县生态茶园面积达16.5万亩,绿色有机茶园达4.3万亩,人均1亩茶园面积位居湖南省首位,形成了全县近70%的农业人口从事茶产业、80%的农业收入来自茶叶、90%的村寨种植茶叶的良好格局。2018年,全县茶叶总产量8287吨,同比增幅11.4%;实现产值9.37亿元,同比产值增幅19.9%。截止到2019年4月30日,全县茶叶总产量1465吨,实现产值5.567亿元,与去年该时期同比,产量与产值分别增长5%和7.8%。

活动现场还特意邀请到了茶界权威专家刘仲华教授讲解古丈毛尖的品质优势。

??2.marked.png

第二杯:“古丈茶旅请喝茶”——品牌力量茶旅共生。

近年来,古丈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古丈毛尖”公共品牌的建设,一批龙头茶企不断成长崛起,成为古丈产业脱贫的中坚力量,同时也带动身后千千万万的茶农脱贫致富。活动现场,古丈县六大品牌茶企敬泉城人民第二杯茶,并与济南茶叶经销商代表结成对子,两两签署合作销售协议,共同为古丈毛尖代言!

古丈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境内有世界地质遗址古丈金钉子,国家地质公园红石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望界,国家级森林公园坐龙峡,省级风景名胜区、湘西北第一大内湖栖凤湖等。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0%。2018年,古丈共接待游客459.1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9%、30.3%。

??3.marked.png

第三杯:“泉城人民回礼茶”——东西帮扶结硕果。

济南高新区与古丈县的情谊始于扶贫,却更似亲人。自济南高新区帮扶古丈县以来,始终坚持资金项目齐支持、扶持扶智同推进、政策感情双投入,组织领导、互访交流、项目实施、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扶贫取得了重大成就,仅2018年整合援助资金达3220万元,共实施合作项目21个,带动古丈县贫困人口345户1419人脱贫,受益人口达1557户6522人,为古丈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2019年,古丈县将与济南高新区进一步强化扶贫对接,抓实扶贫协作项目;高新区将在社会扶贫、消费扶贫等领域加大对古丈县的帮扶力度。

活动现场,古丈县政府对于始终奔跑在扶贫最前线的济南高新区爱心企业进行授牌,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并与济南市旅游联合会、湖南同行天下旅行社、山东家天下国际旅行社、长沙淩云广告有限公司五方签订《关于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合作备忘录》。

济南高新区、湘西古丈县两地领导与济南旅游联合会、济南广电、山东家天下国际旅行社相关领导共同上台,启动“2019 济南-湘西茶旅文化体验年”,未来将开展湘西十八洞精准扶贫游、出发吧小硬汉——陪湘西留守儿童一天、咱在湘西有亲人旅游专列等形式多样的旅游扶贫公益活动,为古丈茶旅文化的发展升级助力。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石立新 匡皓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