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来醴调研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钟佳凝 滕洁 编辑:谢羽 2019-05-27 1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醴陵站记者 钟佳凝 滕洁)5月26日,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一行来醴陵调研,深入阳东磁电和玉祥瓷业等地调研陶瓷产业发展情况。醴陵市市委书记胡湘之参加。

王纬一行首先来到阳东磁电,这里是湖南省内最大的高压电瓷支柱绝缘子生产企业,以及全国最大的线路柱式绝缘子生产企业,产品涵盖4千伏至1000千伏电压等级。在自动化生产线旁,王纬详细了解电瓷干法成型和湿法成型工艺、出口与内销的占比,以及产品利润等方面情况。企业负责人坦言:今年,申请了中国农业银行“湘瓷贷”产品,顺利获得了1000万元贷款。相比其他信贷产品,“湘瓷贷”利率低、还款期限长,能够帮助企业节约成本。目前,阳东磁电发展来势看好,正在推出高铁用绝缘子产品,希望获得更多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这里,王纬还详细了解了资金用途和企业相关需要。

华联旗下的玉祥瓷业投入1.2亿元,建成了一条日用瓷全自动化生产线。王纬一行仔细查看制坯、上釉、烧成等工序,了解到企业是瑞典宜家的全球最大陶瓷供应商。他对此高度评价,认为技术有创新、出口力度大、发展前景广阔。

e9791cd1-429c-4f4e-8a7c-79955e6e8560.jpg

调研过程中,胡湘之向王纬详细介绍醴陵陶瓷产业发展情况。他说:醴陵日用瓷销量占据国内市场三分之一、世界市场十分之一,电瓷销量占据国内市场二分之一、世界市场三分之一。上述产品深受世界欢迎,已经出口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一带一路”国家更是成为了醴陵陶瓷出口的主阵地。胡湘之还说:中国农业银行推出的“湘瓷贷”产品有着申请门槛低、还款期限长等好处,深受醴陵陶瓷企业欢迎,希望加大扶持力度,尽快推出“烟花贷”等系列产品,进一步强化对醴陵传统产业的支持力度。

d4844d31-eb20-4999-b7dc-c2567372c1c2.jpg

王纬表示:中国农业银行“湘瓷贷”产品专为醴陵陶瓷企业量身打造,今年已经放款1.8亿元,预计全年可达3亿元,惠及50多家企业。接下来将推出更多惠及企业的信贷产品,助力醴陵产业发展王纬当天还走进中国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钟佳凝 滕洁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