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20家茶企惊艳亮相济南第十三届国际茶博会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27 09: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古丈县领导与济南高新区领导出席参展仪式。

3.marked.jpg

人头攒动的古丈毛尖展览区。

4.marked.jpg

古丈县党政代表团与古丈茶企合影。

红网时刻济南5月27日讯(通讯员 石立新 匡皓)5月23日至27日,中国(济南)第十三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七届茶文化节在“第一茶市”济南茶叶批发市场和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古丈县委副书记、县长邓晓东出席开幕式,并率古丈县党政代表团到茶博会古丈毛尖展馆参观指导。

茶界权威专家,湖南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会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到场并参观指导古丈毛尖展馆。

此次茶博会,来自古丈县的20家制茶企业惊艳亮相。这是古丈茶企第三次参会。本届茶博会创新思路,突出“天下茗茶,齐聚泉城”“泉茶结合,地域特色”“活动纷呈,饕餮盛宴”“产茶区县,名茶推介”“茶会讲座,弘扬文化”“以斗为契,以茶会友”六大亮点。其中古丈毛尖展厅面积200多平方米,一个特装展位。展会现场,连续滚动播放古丈毛尖宣传片、古丈茶旅片、家乡风景、古丈茶歌等宣传视频,身着苗族、土家族服装的茶艺师们热情向济南人民介绍古丈毛尖,送试饮茶,现场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茶艺,活动现场还开展转发集赞赢茶礼和互动问答等活动,引得前来参观的市民赞不绝口。

据悉,2017年以来,济南对口精准支援湘西,助力其脱贫攻坚,古丈县是济南高新区的对口扶贫单位。自从济南高新区帮扶古丈县以来,始终坚持资金项目齐支持、扶持扶智同推进、政策感情双投入,组织领导、互访交流、项目实施、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扶贫取得了重大成就,仅2018年整合援助资金达3220万元,共实施合作项目21个,带动古丈县贫困人口345户1419人脱贫,受益人口达1557户6522人,为古丈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

为深入开展两地对口扶贫事业,寄托民间情感,古丈县政府联合济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本次“古丈毛尖 泉城茶香”古丈毛尖欢动茶博系列活动。本次茶博会为济南高新区、古丈县两地东西协作、扶贫牵手和产业协作提供了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质量的交流、合作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古丈毛尖、古丈红茶进入华北大市场,带动提升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竞争力,确保古丈毛尖增加经济效益,精准扶贫增效创收。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