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消委开展水资源消费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2019-05-27 08: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5月27日讯(通讯员 谌夏)5月25日,由湘西州消费者委员会主办,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承办的“2019年水资源消费体验活动”在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狮子庵水厂举行。全州八县市消委秘书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工委及志愿者服务队、湘小西亲子营、新闻媒体代表等一行参加。

此次体验活动,旨在履行《消法》赋予消委组织“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的职能,贯彻中消协2019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引导消费者科学认识水资源,提高消费者用水卫生安全意识,正确对待水资源卫生安全问题,促使企业优化服务品质,增强服务责任意识,规范服务运营方式。

3.marked.jpg

活动期间,参与者一行实地参观了水厂的采水点、加药间、反应池、沉淀池、过滤池以及生产车间。供水公司解说员就公司发展历程、公司宗旨和使命、水厂的地理优势、水厂的软硬件设施、净水流程以及供水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小朋友们对自来水的生产处理过程十分感兴趣,还不时提出问题,解说员随时讲解及解答市民的咨询,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生产工艺和供水流程。

4.marked.jpg

消费体验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湘西州消委全体人员组织大家进行净化水的科学小实验。小朋友们在家长指导下,用色素搅拌成的污水经过了沙粒、活性炭、双层过滤纸的三次过滤,从浑浑的污水变成了清水。通过简单模拟水厂的生产工艺,让所有参与者更好地感受到干净水的来之不易,同时更深切地体会到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王峻松表示,优质水不仅需要好的工艺和好的环境,更需要生产者的良心。开展水资源消费体验,是要让生产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使企业在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和消费者进行了有效沟通。这样做,不仅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使用水,同时也能拉近消费者与生产者的距离。

来源:红网湘西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1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