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部署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匡林 编辑:文建美 2019-05-27 18: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0527草地贪夜娥.jpg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临澧站记者 匡林)5月27日上午,临澧县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召集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紧急部署草地贪夜娥防控工作。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该县草地贪夜蛾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组织领导、培训宣传、田间调查监测等出台了周密方案。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这种原产于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杂食性害虫,迁飞能力强,每晚借气流可飞行上千公里;繁殖能力强,除吞噬玉米外,还啃食水稻、棉花、高粱、花生、烟草、等80余种植物,而且取食量大,一旦发生危害,可造成严重减产,甚至绝收。

副县长汪年生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要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监测调度,发现虫情及时处置上报。县植保植检站要科学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群防群治和应急防治,全力遏制草地贪夜蛾蔓延危害。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匡林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9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