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大手牵小手 中外学生齐放“共建风筝”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何佳蔚 贺慧 编辑:吴思静 2019-05-27 17: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学联风筝活动与外国留学生合影_副本.jpg

日前,湖南中医药大学15名留学生、周南学士实验学校43名中学生欢聚一堂,大手牵小手齐放“共建风筝”。通讯员供图。

红网时刻5月27日讯(岳麓站记者章迎春 通讯员 何佳蔚 贺慧)“你拿着线轴,我拿着风筝,有风的时候再把风筝松开,风筝很快就会随风飞到空中。”日前,湖南中医药大学15名留学生、周南学士实验学校43名中学生欢聚一堂,聆听风筝历史文化、风筝制作技巧,大手牵小手齐放“共建风筝”。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播传统民族文化,学联社区创新社校共建形式,组织辖区内志愿者、留学生、中学生在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分为11组,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制作风筝,留学生和中学生合理分工,中学生手把手教留学生缝纫手法,留学生在凤凰风筝上绘下自己国家的文化元素,一次次的穿针引线、一次次的粘贴绘画……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11个集结了中外文化智慧的“共建风筝”新鲜出炉。

“原来风筝已经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今天,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我成功制作了人生中第一张‘共建风筝’。”学生们拿着制作好的风筝兴奋不已,三五成群地直奔田径场,在制作、放飞风筝的过程中,默契、友谊的种子悄然萌发。学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团结意识,加强了中外文化沟通与交流,同时增强了辖区内区域化党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何佳蔚 贺慧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8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