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十名小记者走进邵东一中 感受百年名校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碧玉 编辑:陈纲 2019-05-28 14:2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记者们在实验室争先恐后观看显微镜。

小记者们在提问。

小记者们参观的合影。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碧玉)“大姐姐,听说这个学校很难考,那你平时还有时间看课外书吗?一般会看什么类型的书?”5月26日上午,邵东县小记者协会的小记者们带着他们早已准备好的疑问,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的采访对象。当天小记者们还参观了邵东一中校园,了解名校历史,感受文化氛围。

邵东一中创建于1905年,是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该校围绕“为幸福人生奠基的育人目标,确立“以德育为首位,以教学为中心,以体艺为特色”的办学思路,抓住新课程实施的契机,办名校,创名牌,铸名师,育名人。近年来,该校高考二本上线人数、一本上线人数、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人数稳居邵阳市1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榜首、全省138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前列,为国家培育了近6万名优秀学生。

活动现场,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一中校园。行走在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校园,别具一格的会辅广场,陌生有趣的实验室,都激发了小记者们的强烈兴趣。每到一处,他们都仔细观察了解、认真记录。小记者们一边观看,一边聆听老师对该校建校历史、办学理念、育人成果的讲解,不时发出由衷赞叹,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愤图强,考上这所学校。

“一上台就紧张,请问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其他的哥哥姐姐都戴眼镜,你为什么没有近视?请问有什么预防近视的好方法?”……在提问环节,小记者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踊跃举手发言。邵东一中的5位优秀学子分别结合自己的经验耐心回答了小记者的问题。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小记者们感受百年名校的深厚文化底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素质,为实现心中的‘大学梦’砥砺前行。”邵东小记者协会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碧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39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