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访法制宣传月: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张慧龙 于茁 编辑:张皎 2019-05-28 10: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webwxgetmsgimg (3)_??.jpg

活动现场。

webwxgetmsgimg_??.jpg

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普及信访知识。

webwxgetmsgimg (4)_??.jpg

通过展板了解信访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于茁)为提高群众依法信访、逐级上访、文明信访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5月27日,湘西州、吉首市信访局联合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吉首市自然资源局、镇溪街道等多个单位在团结广场开展了以“依法信访 理性维权”为主题的“信访法制宣传月”活动。湘西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吉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任平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信访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展板、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国务院《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条例》、《湖南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等信访工作法规制度;对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现场以案释法,为群众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普及信访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逐级上访,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讲解了怎样上网信访以及网上信访的受理范围、办理程序、投诉平台,公布了各县市区的信访微信公众号、信访绿色通道等方面内容,畅通网上信访渠道,让网上信访方便群众、高效快捷、公开透明。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各级信访干部依法办事的法治理念,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推动信访工作,以抓好信访事项办理和信访行为依法“双向规范”为主线,以全面落实诉讼与信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信访法治建设,提高信访工作整体水平。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的法律意识,改变群众“信访不信法”等错误观念,树立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增强全民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意识。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张慧龙 于茁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