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诈勒索、殴打他人、霸凌一方 临澧一“村霸”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郭杨 编辑:文建美 2019-05-28 17: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5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杨)兄弟俩年前上门讨债,不料遭到对方赖账,残疾弟弟还被打成重伤……5月28日,常德市临澧县公安局对外通报一起案件,该局停弦渡派出所办理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刑事拘留3人。由此,牵出了一个长期霸凌乡里、为非作恶的“村霸”。

2019年2月1日,临近除夕,澧县人皮某栋与其残疾人弟弟皮某良一起来到临澧县停弦渡镇彭家河村望八组吴某生家里讨要欠款。不料吴某生拒不承认欠钱一事,协商未果,皮某栋留下残疾人弟弟皮某良后离开。吴某生的两位哥哥吴某喜、吴某贵及嫂子闻讯赶来。几人合力将皮某良抬出客厅,扔到了外面的晒坪,纠缠中皮某良的拐杖打到了吴某喜,弟弟吴某生愤怒不已,立刻上前对皮某良腹部猛踢,还不停进行言语威胁恐吓,直到皮某良抱着肚子求饶……

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后进行处置,并询问皮某良伤情,他自称没有大碍、暂时受得了。经调解后,双方散场。当晚,皮某良回家后腹痛难忍送医治疗,经司法鉴定,皮某良腹部闭合性损伤、十二指肠破裂并穿孔、急性弥漫性腹膜炎及右肾损伤,伤情构成重伤二级。公安机关即刻立案展开调查并依法刑事拘留涉嫌故意伤害的吴家三兄弟。

经调查,吴某生还涉嫌盗窃及妨害公务。2016年9月以来,吴某生采取安装倒顺开关合闸的方式盗窃国家电力资源。在电力部门发现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后,吴某生既没有拆除窃电装置也没有追缴电费,且对工作人员态度十分恶劣。2019年2月9日,临澧县科技与工业信息化局、临澧县电力行政执法大队等单位执法人员来到吴某生家里追缴电费并准备拆除窃电装置,遭到吴某生暴力抵抗。他从家里拿出长约一米的管杀,威胁、恐吓执法人员,导致执法过程中断,造成恶劣影响。

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发现村民们对吴某生也是敢怒不敢言。吴某生(绰号“贵吧儿”),现年42岁,从1996年起就多次因寻衅滋事、盗窃、故意伤害被判刑,直到2011年才刑满释放,回家后依旧不务正业、横行乡里。周边普通老百姓都十分害怕这样一个行事狠辣又“四进宫”的劳改犯,加上他们兄弟住在一起、抱团对外,就算吴某生仗势欺人、横行霸道,村民们平时对他的不满也不敢表现出来,直到这几兄弟都被公安机关拘留,受过欺压的部分群众才敢向民警反映情况,还有人特地加了所长的微信提供其横行乡里的线索。

据多名证人反映,吴某生仗着自己年轻力壮又没有家庭子嗣牵挂,就是坐过牢的无业“青皮”一个,借此与人讲狠、威胁他人。多年以来劣迹斑斑,长期霸占村里的山林取土盗卖、霸占集体堰塘私自养鱼、肆意侵占国家和集体的资源;无故殴打他人、索取财物;对该村的砖厂及过路车进行恶意阻工进而敲诈勒索,由此获利10余万元;在砖厂、手机店等地强行赊账不还;强占他人土地修建房屋、敲诈红砖5万多块用于建房;手拿管杀威胁他人……在当地,有家有室的人因怕家人受到吴某生伤害,都不敢与他计较,被欺负了只能自认倒霉,看到他都要绕路走。在吴家三兄弟被羁押初期,吴某生拒不配合审讯,还对办案民警进行威胁恐吓,扬言出去了就要对民警进行打击报复,态度极其嚣张。

目前,吴某生、吴某喜、吴某贵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提请逮捕。关于吴某生的其他违法犯罪行为仍在调查之中,望广大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郭杨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