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芦淞区法院院长敲响行政案件集中管辖“第一槌”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丽芳 编辑:谢羽 2019-05-28 16: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庭审现场。

相关链接:株洲市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正式揭牌

红网时刻株洲5月2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罗丽芳)今日上午,株洲市芦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原告文某诉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公开一案。这是芦淞区法院被确定为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以后审理的首个行政案件。芦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建明担任审判长。被告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亚军出庭应诉。

庭审中,文某称2018年11月7日,其通过网络向被告株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交申请,要求被告书面公开“红旗广场西南片区棚户区一期”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含附图、附件)及申请材料,并在网络申请时提供了真实有效的邮寄地址。被告未依申请公开相关信息,请求依法确认被告拒绝公开政府信息的行为违法,并责令其重新进行答复。

被告辩称,文某的起诉无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这是其第四次申请信息公开,且在收到申请后,于2018年11月26日采用邮寄挂号信的方式按文某提供的地址邮寄送达回复。文某于2017年9月24日,2017年10月21日三次申请公开“红旗广场西南片区棚户区一期”项目的规划许可文件的申报资料、审批资源、公示情况等信息,均按文某提供的地址邮寄相关了材料,并进行了相应的答复。文某对已回复并知晓内容的信息重复申请,重复诉讼,占用公共资源,增加诉累,请求依法驳回文某的诉讼请求。

庭审现场,原被告双方围绕双方被告是否存在拒绝公开政府信息的违法行为以及是否对原告的申请进行了答复展开了激烈辩论。

合议庭休庭评议后,当庭宣判,驳回原告文某的诉讼请求。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罗丽芳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