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主题党日“微课堂” “四会”教练当主讲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2019-05-28 17: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隆回县六都寨镇东山村的主题党日“微课堂”。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我们种了一辈子的田,听了邹队长的一堂课却受益匪浅”“应该享受什么惠民政策,工作队的同志讲得清清楚楚,我听得明明白白”“听了扶贫工作队的讲课,我们种了一辈子的田,还真有认识上的误区”…… 5月27日,隆回县六都寨镇东山村的一次主题党日“微课堂”,在村民中引发热议。

当日,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后忠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微课堂”,已经插完秧的36户贫困户85人列席了主题党日。完成了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等主题党日的规定动作后,帮扶工作队员在“微课堂”上进行了扶贫政策、禁毒、扫黑除恶和农技宣讲。为了抢抓插秧的黄金时间,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微课堂”前移到了贫困户的田间。

“中稻插田早管理,插后不能灌深水。保持浅水泥湿润,泥巴增氧根生起。露水晒泥增泥温,促进秧苗扎深根。田里深水根休息,无水少水根努力。根深蒂固节位短,禾苗健康更高产。”,扶贫工作队队员、志愿者邹旭中把第六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获得者、原隆回县羊古坳镇农业站站长肖利民的这首《中稻插秧后的田间管理口诀》传授给正在劳作的老百姓。针对今年雨水低温持续时间长、秧苗生长量不足、通风炼苗推迟、秧苗整体素质下降和东山村冷浸田多的实际情况,邹旭中建议大家加强田间管理,做到“虫害早防早治,适期早插、施用微肥,科学追肥、增施钾肥”。

该村帮扶工作队邹旭中、张健洪、魏元升3名队员都是转业军人,在部队都是“四会”教练员,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邹旭中,1998年入伍,在某海防部队服役16年,是炮兵指挥侦察专业的优秀“三能四会”教练员教官,能指挥打仗、能组织训练、能管理部属,是“四会”教练员中的教头。3人既当扶贫工作队员又当志愿者,努力走近农民、钻研农业、熟悉农村,做到扶贫先扶智、扶智先立志。为了让宣讲接地气,他们利用“微课堂”进行“微宣讲”,创新宣讲方式,耐心解答贫困户疑惑,鼓励贫困户把握好扶贫政策,拓宽思路,既富“口袋”也富“脑袋”。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0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