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公安局:民警群众合力为走失小男孩找到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2019-05-28 18: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5.28(1).jpg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以后不能让小孩单独在家,这样很危险的,一定要有大人照顾才行,知道吗?”5月27日,湖南省洪江市公安局黔城派出所民警蒋叔芬对着一位妇女再三叮嘱着。

5月27日上午,该局黔城派出所牛头湾社区警务室民警刚准备到辖区走访调研且宣传推广“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这时来了几名群众,抱着一位走失的小男孩来到警务室,希望民警帮忙找小男孩的家人。经了解,民警得知这位小男孩在牛头湾集贸市场垃圾站附近一直徘徊,身边没有大人。在赶集的三位热心群众周某、伍某、杨某看到了,询问男孩姓名等相关信息,但是小男孩一直不肯告知。他们怕走失小孩的父母担心,又怕小男孩到处走危险,就陪着小男孩在原地等了几十分钟。见迟迟没有人来,热心群众抱着小男孩来到了警务室求助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行动,一面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一面照顾小男孩,安抚其情绪。11时40分,一名满头大汗的年轻女子来到警务室。当她看到自己儿子平平安安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民警仔细询问后,得知该女子家住黔城镇某小区附近,上午出来赶集,独自将儿女留在家中。当她赶回家时看见家门敞开,只见睡着了的女儿却不见儿子。他连忙下楼寻找,找了好久都没见到儿子。正当她急哭了的时候,邻居告诉她黔城镇牛头湾警务室有一位小男孩。年轻女子小跑来到警务室见到了自己的儿子,十分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表示以后一定好好照顾自己的小孩。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1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