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 亲帮亲丨江华:“春美”早桃熟了 村民心里美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李艳 2019-05-28 16: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527094733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527094822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 黄春华)今年以来,连续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给农作物和水果的生长带来了较大影响,经过前段时间连续多日的高温晴好天气,江华瑶族自治县桥市乡猴山村的近百亩早熟蜜桃“春美”这几天正式进入成熟采摘期,迎来了大批线上线下订单。

"你扫那里的二维码算了,没时间。"这个周末,果园主人蒋兰云忙得够呛,摘果、接单、打包、收钱、发货,哪个环节人手不够她就去哪里补上。果园里种植的是“春美”早熟蜜桃,肉质鲜脆、风味浓甜,深受市场青睐,蒋兰云特地定制了泡沫盒与硬纸箱,方便快递运输。

QQ截图20190527094849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527095455_看图王.jpg

"这种是五斤装的盒子,基本上除了新疆一带不发货,全国各地都在接单,像这样有泡沫箱装起的在再搞一个纸盒子,在路途当中一个星期没得事。"蒋兰云说。

QQ截图20190527095550_看图王.jpg

五年前,在水口镇开办木材加工厂的蒋兰云响应涔天河水库扩建的号召,关闭了经营多年的工厂,与家人来到桥市乡猴山村承包了一百多亩山地种植水蜜桃,经过精心打理,去年首次挂果就以其优异的品质成了市场上的爆款,销售供不应求。

果园主蒋兰云告诉记者:“我们这个主要是以有机物这些来种的,下的都是农家肥,羊粪、牛粪、菌筒,基本上都不下化肥。”

开园以后,除了大批游客入园自助采摘以外,线上订单也是异常火爆,蒋兰云聘请了20多名工人每天在果园里帮忙采果,这其中大部分是附近的村民,其中不少是贫困户,还有一些是当初在水口就给她打工的移民工人。

蒋兰云说:“肯定是支持扶贫,那些贫困农户尽管来,个个我都收,村里面没事情做的,在家里面带老人管小孩的啊,来我这里做事我也欢迎。”

到果园务工一天的工资在七八十块钱左右,而果园一年四季包括剪纸、除草、摘果等在内,工人们每年的务工天数接近150天。“剪稀点通风点,果子成熟期快点,再个果子乖点,亮水些红些。”快60岁的朱江萍这几天正忙着在果园里修剪枝条,加快桃子成熟。

除了剪枝,朱江萍什么活都会干一些,每个月能按时领到工钱,这也让她十分开心。“一个月二千四百元,我们老人家去干什么呢,在这可以啊。”

受今年雨水天气多的影响,目前市场上的水果价格普遍偏贵,“春美”早熟蜜桃上市后市场价在10块钱左右一斤,采摘期在半个月左右,加上晚熟品种,整个果园今年将迎来大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