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关爱计生家庭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茜 袁名样 李亮 编辑:李书蓓 2019-05-28 18:1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茜 袁名样 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5月2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布溪街道办事处卫计办、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等在青山公园广场开展“关爱计生家庭,助力健康冷江”专题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健康服务咨询台,发放《湖南省计划生育条例》、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需知、出生人口缺陷防治等政策性法律法规和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认真宣传免费优生优育遗传检测、新生儿病筛查、出生缺陷防治、艾滋病防治、孕情监测、慢性病防治及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等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奖扶特扶和“全面二孩”相关问题,让群众理解知晓国家计生政策和计生形势,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为现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服务,检测血糖、血压,回答现场关心的家庭签约医生,健康咨询等服务。布溪街道还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计生贫困家庭,并为精准扶贫计生家庭清扫庭院卫生。

活动中,共发放各种卫生计生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提供政策解释和优生优育及健康咨询100余人次,走访慰问计生特困家庭10户,发放慰问金和物质7000余元,切实提升了群众对卫计政策的知晓率和卫计服务的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茜 袁名样 李亮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8/5541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