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统筹打通整合 文明实践惠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罗太平 刘辉 编辑:陈纲 2019-05-29 10:2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之旅”走进隆回县六都寨镇敬老院一.jpg

“爱心之旅”走进隆回县六都寨镇敬老院二.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罗太平 刘辉)九龙山的“龙尾”一甩,生出了隆回县六都寨镇明德村秀美的十里垅岗。六都寨镇敬老院依山傍水地坐落在明德村。5月28日,该敬老院成了欢乐的海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一边品尝着爱心大礼包的美味,一边欣赏着“文艺大餐”。当日,由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民政局主办,县工商联、县文联等单位协办,县摄影家协会、县星乐文艺团承办的“弘扬爱老敬老传统美德,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爱心之旅走进了六都寨镇敬老院。湖南步步升有限责任公司率隆回鸿发商贸、隆惠百货(农夫山泉总经销)为敬老院的34位爷爷奶奶每人送上一个价值200元左右的爱心大礼包,县星乐文艺团、7点有约手鼓队、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单位的文化志愿者呈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前,县法制宣传志愿服务队组织的食品安全、扫黑除恶、扫毒除害、环境保护、打击非法集资等“送法下乡”活动吸引了周边数百名群众,活动中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多份,提供法律咨询志愿服务50余人次。文艺演出后,县民政社会慈善志愿服务队检查了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调查了解了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的衣食起居情况,并看望慰问了获得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全国优秀乡村医生、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曾玉萍。

隆回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以来,坚持统筹全县,以县、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为单元,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通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科普服务、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等6大平台,打通文明创建的引导机制、公共文化服务的运行机制、社会慈善的工作机制,整合人员、队伍、资金、平台载体和项目活动等资源,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穿马甲的不是亲人却胜过亲人,你要他们常来啊!”,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拉着院长戴峰峰的手说。“这次关爱之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力量、打通平台、整合资源,涵盖‘文化下乡’、‘送法下乡’、‘慈善服务’,避免了志愿服务队开展实践活动的‘碰车’,惠民生的效果更加突出!”,敬老院副院长郭建华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罗太平 刘辉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1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