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千名农技干部精准扶贫联村全覆盖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王津 2019-05-29 11: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赵阳顺)5月27日,保靖县柑橘办高级农艺师余国标与迁陵镇农技和农村合作经济服务站一行3人,在迁陵镇哪洞村逐园开展柑橘夏季病虫害调查,对橘农进行夏季培管技术服务,这是保靖县2019年开展“千名农技干部精准帮扶联村全覆盖”助力产业扶贫的一个真实场景。

据保靖县农业农村局推广中心主任彭承胜介绍,“千名农技干部精准帮扶联村全覆盖”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总目标,通过在州、县农业、畜牧、农机等技术推广机构、科研院(所),组织遴选专业扎实的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生产第一线,采取联村或包村的形式开展农业技术对口服务和定点技术服务,促进所服务的村特色产业有明显发展,产业扶贫帮扶有显著效果。

农业技术服务辐射全县12乡镇170个行政村(社区),106名农技干部,分12个的技术帮扶服务队,以贫困村为重点,实行定点服务,按照“州级主导、县级主抓、农技人员定点服务”的原则,要求州、县、乡、村四级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形成合力,采取行政领导牵头,按照“1个县1个精准帮扶团、1个产业1个技术首席专家、 1个行政村至少1名农业技术干部”标配,开展农业技术精准帮扶。

今年以来,保靖县“千名农技干部精准帮扶联村全覆盖”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帮助搞好生产规划,开展跟踪服务,为全产业扶贫提供更及时更优质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力促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农业项目,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现场培训、田间学校和入户指导等多样灵活的方式,逐村逐户免费为农民群众提供技术培训。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有劳动能力和产业发愿望的贫困户提供技术支撑,保靖县围绕“两茶一果”与优质稻产业广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至5月27日,全县开展各类型农业技术培训、农业法制宣传与技术咨询指导147期次,进村入户开展技术培训、指导与咨询农民达1.52万人次,其中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6813户7207人次。助推全县发展优质稻6.46万亩,推进柑橘品改0.367万亩、新扩0.22万亩,发展果用瓜1.83万亩,完成商品蔬菜种植3.49万亩,实施特色产业绿色防控技术推广面积逾10万亩。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