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梅城43名失独老人别样的集体节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峰 黄军 编辑:张俊 2019-05-29 13: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曹保仓喜极而泣。

2.jpg

县计生协会会长林玲给失独老人发放慰问金。

通讯员 周云峰 黄军 益阳报道

梅城镇计生办会议室里,当《生日快乐》音乐响起,在众多计生志愿者的祝贺声中,两个生日蛋糕送到失独老人曹保仓和胡柳云面前时,现场的43名失独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孩子走后,再没有这样开心的过生日啦。” 柏树村73岁的曹保仓喜极而泣。人生最大的悲哀莫大于“白发人送黑发人”,失去唯一的孩子,痛苦、悲哀、绝望是刻骨铭心的。“失独家庭”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需要更多的帮助和关怀。梅城镇就有这种家庭33户。

一直关注、关心失独老人的镇计生办和计生协会,长期组织计生协志愿者,对老人走访慰问、心理疏导、生活照料,把失独老当亲人,让老人晚年生活有期望。

今天,该镇举行庆祝“5•29”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暨“情系失独.暖心服务”主题活动。镇计生办专门把失独家庭的43名老人接到梅城,一起庆祝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集体过节日。

活动中,镇计生办专门从县第二人民医院请来心理医生,给老人进行心理疏导。镇计生办给每位老人发放慰问金,一些爱心计生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听说失独老人进城“过节日”,买来被子、小电器等小礼物,赠送给老人。失独老人在政府食堂,一起共进午餐时,大家有说有笑,与志愿者交流谈心,人人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来源:红网

作者:周云峰 黄军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2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