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金石桥镇:​激发商会活力 下好脱贫“棋子”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9-05-29 15: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9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现在农网改造后,我们用上了‘放心电’,不要再为供电不正常而发愁了,感谢金石桥商会在我村联村对口帮扶,为我们兴办了九件实事。”5月2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新良村群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金石桥镇商会共有会员200余人,执委15人,党员23人,支委3人。会员中有县政协常委1人、县政协委员5人,担任村书记、村主任的有12人。金石桥镇商会商会成立28年以来,连续多年被隆回县工商联评为先进单位,曾多次获省、市、县、镇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单位。会员中有1人被县评为“全县十佳优秀政协委员”、1人被评为市劳动模范、2人被评为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该会组织会员在抗洪救灾募捐,为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特困户、重灾户等捐资助学及参加社会扶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活动,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该会积极参加2018年隆回县委、县政府号召“爱心改变面貌”活动,共捐款共4万余元。去年,该会执委伍凤娥女士为解决贫困学子大学生就学难问题,资助大学生陈国兴等5人,解决学费3万余元。爱购超市为贫困学生公益事业捐款达2万多元。

去年,该会为响应隆回县委、县政府开展的“百企帮百村”活动,联系帮扶了金石桥镇新良村,通过联村帮扶为该村落实兴办了9件实事,完成了村道主改道“窄改宽”公路4公里,完成了农网初级改造和升级改造工程;完成了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了改造山塘一座,完成了新村部学校4.5米宽的硬化公路;完成了村组砂石公路10公里,新良至利农的公路已经修通,是金石桥镇通往水车镇的环城公路;完成了新良至鸭田拓溪村公路的修建,给全村20多户贫困户每户发放500元的爱心款。该会联村开展的社会帮扶所办的件件实事,群众有目共睹,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3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