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书香童年” 长沙市岳麓学子趣味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彭觉娇 孙洁 编辑:廖浩宇 2019-05-29 21: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6.jpg

长沙市岳麓区五星小学举办了“书香五星 与你读书 快乐成长”五星小学首届读书节暨六一表彰庆祝大会。

WechatIMG92.jpg

现场欢声笑语,童心飞扬。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彭觉娇 记者 孙洁)百花开放笑声甜,拂面浓馥六月天。5月29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五星小学举办了“书香五星 与你读书 快乐成长”五星小学首届读书节暨六一表彰庆祝大会,现场欢声笑语,童心飞扬。

此前,五星小学就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书法大赛、美文比赛、“我爱阅读”书签小制作、绘本制作、好书推荐手抄报评比、“我读书我快乐” 阅读之星书香家庭评比等等,让学生在展示个性和能力的同时感受到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也精彩地拉开了“六一”的序幕。

当日的活动中,五星小学校长彭德良为同学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发表致辞。“阅读积淀涵养、阅读改变习惯、阅读提升气质。”彭德良表示,希望孩子们在舞台上闪现智慧的光芒,收获阅读带来的丰硕果实。接着,辅导员老师宣读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表彰决定。继颁奖典礼后,孩子们最期待的展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每个班级表演各有千秋,似百花开放,万紫千红。从舞蹈队形的变换多样、音频视频的推敲雕琢、朗诵水平的节节提升,无一不凝聚着全体师生的辛勤和汗水。操场上,同学们朗诗诵词时穿插舞蹈、武术、吟唱等艺术表现形式,用艺术的语言和得体的肢体动作表达了对中华经典的热爱,表现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继承。

一(2)班朗诵的是中队辅导员的原创诗歌《一个汉字一幅画》,让台下的评委频频称赞;一(2)班和二(1)班表演的《三字经》各有千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四(1)班的《诗词剧》无论从学生的服装、道具还是演绎都令人赞叹,博得全场阵阵好评;五(2)班的《千字文》别出心裁,将诗词吟唱和手语操完美结合在一起;六(2)的同学们气势豪迈,演绎中国少年蓄势待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健康向上、活泼快乐的节日,又很好地展示了五星小学“诗书成趣 正气澄明”的书香校园形象,促进了学校工作的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觉娇 孙洁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4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