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润雨花”活动年启动 这些民生“礼包”很实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胡芳 编辑:廖浩宇 2019-05-29 22:4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5月29日讯(通讯员 罗娟 记者 胡芳)信“法”不信“访”“不找领导找法律”……5月29日,长沙雨花区正式启动“法润雨花”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年行动,21个法律服务志愿点亮相左家塘街道。以后,用工违约、邻里纠纷、小家矛盾,这些法律问题都有“家庭律师”来帮解。

左家塘街道内共有21个社区,21个公共律师服务志愿点入驻每个社区。律师们将定期在此开展服务,为居民、中小微企业等解答生活和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法治浸润生活,“家庭律师”们将推动着公众从“知法、用法”走向“守法、敬法”。

活动现场播放了公共法律服务宣传片和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的视频、标语,穿插歌舞、小品、普法有奖问答等环节,吸引了数百名群众观看参与。区司法局、左家塘司法所以及三家区属律师事务所为现场的居民群众提供“一对一”法律咨询服务。

记者从雨花区司法局了解到,“法润雨花”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年将从现在持续到年底,聚焦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律师坐班日”“法律顾问接待日”等形式,让律师和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同时,还将组织服务民营企业和农民工的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积极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法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罗娟 胡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4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