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举行庆“六一”暨“5.29”会员活动日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斌 编辑:李艳 2019-05-30 10:1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金洞站记者 彭斌)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5月29日,金洞管理区教育系统和医疗系统,组织全区学校和部分医疗人员在金洞工人文化宫举行“金洞管理区教育局庆“六一”暨计生协会“5.29”会员活动日文艺汇演”,管理区党委书记何德波出席。

为贯彻落实永州市委市政府“向日葵工程”在金洞“开枝散叶”,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从2019年春季开始结合实际,在全区中小学实施“向日葵工程”。一个季度以来,围绕童心向党、经典传承和未来梦想三个方面,用看革命影视片、讲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形式,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参与意识,在全区中小学校每周开设15分钟“红色文化课”,效果颇佳。未成人从痴迷漫画到了解英雄,从崇拜明星转而效仿英雄,从彩色思想扭转为红色思想。

在文艺汇演上,20个由小朋友主演的红色代表节目《少年说》《花木兰》《读唐诗》《红色记忆》等一个个扣人心弦的经典节目,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听觉盛宴。小金洞中心小学的舞蹈《红梅赞》,让人感受到了对祖国的深情;毛嘉怡等小朋友带来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节奏优美,用肢体语言传递出独有的生命接力;舞蹈《大中国》表现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最后由石鼓源中心小学带来的大合唱《保卫黄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形象地再现了中华儿女为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面......

演出中,还对金洞管理区第六届最美孝心少年刘宝艳等多名学生进行了现场颁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斌

编辑:李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