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中国流动科技馆走进移民新镇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2019-05-30 12: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530094549_看图王.jpg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江华站记者 黄春华)“第一次和机器人互动,心里很激动,机器人好利害,跳舞都比我们懂得多,然后我们都比不上它。”和机器人竞舞后的水口中学学生赵梦瑶感慨不已。

5月29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走进江华水口镇的中小学,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览,湖南省科协的“科技大篷车”也来到校园,为孩子们送来丰富的“科技大餐”。老师们给孩子们带来了趣味科学实验、机器人展示、神奇的液氮、航模等互动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触摸”神奇的科技。

QQ截图20190530095032_看图王.jpg

QQ截图20190530095205_看图王.jpg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的“体验科学”活动。科技体验馆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学魅力等8个主题展区,共50余件互动展品,用实验的方式揭示了科学的神奇。其中VR动感座椅体验区和球幕电影更是激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大家竞相体验、乐此不疲。有当医生梦想的黄羿同学体验后介绍说,他如同是坐一个飞船在人的身体里,边飞行边参观人的身体里面的一些部位,看到了一些红细胞,白细胞,还有细菌之类的东西。

QQ截图20190530094532_看图王.jpg

此次的流动科技馆辐射周边数个乡镇,主要以青少年学生为普及对象,参观者可通过直面参观、展品现场互动、亲身参与科学实践等形式体验科技的神奇与乐趣,有效地弥补了江华没有实体科技馆的问题。省科技馆流动科技馆部部长张军介绍,流动科技馆目的是让边远贫困的地区,没有办法建科技馆的地方,让贫困地区的儿童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科普资源,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所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春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45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