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闲置大棚无缝种植 每亩收益可达4万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5-30 15:54: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_??.jpg

红网时刻永州5月30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连日来,新田县新圩镇上禾塘村村民何华平和他的合伙人,正在种有木耳的大棚里播种西瓜种子,再过三个多月,这里将由现在的云耳基地变身为西瓜采摘园,大棚的效益也将大大增加。

22_??.jpg

原本这里的几个大棚是闲置的烟叶育苗大棚,去年年底,何华平和村里的几个合伙人将大棚利用起来,种植云耳,获得了不错的效益,一季木耳每亩的纯收入就达到1.5万元。眼下冬春季节的木耳采摘已经接近尾声,因为高温影响,第二茬木耳要到秋季才能种植,中间有三四个月的空档期,刚好可以种植一季西瓜,这样就实现了这些闲置大棚无缝种植。

33_??.jpg

“在大棚里种植的西瓜,与外界隔离开来,病虫害比较少,所以不用打农药;而利用完的木耳菌棒可以作为西瓜的有机肥,也就不用施化肥了,所以这里种出来的西瓜绿色无污染。”这样原本闲置的烤烟育苗大棚,现在一年可以种植两季木耳和一季西瓜,每亩的纯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

在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大棚还为村里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脱贫。为带动更多村民就业,何华平还准备和合伙人进一步扩大云耳种植规模,采用这种大棚轮作的模式提升经济效益。目前,新的云耳种植大棚正在紧张建设之中。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9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