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道德讲堂进乡村 文明新风沐农家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姜珊 2019-05-30 16: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F6922.JPG

道德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5月29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人大机关组织干部走进结对帮扶联系村——落潮井镇唐家桥村,开展“尊老爱幼·和谐邻里”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明新风沐农家。

此次讲堂活动,按照“讲故事、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作点评”等环节来开展。通过讲述尊老爱幼的道德故事,生动诠释了活动蕴含的道德精神力量。应如何心怀感恩,和谐相处,诚信待人……在谈感悟、作点评的环节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唐家桥村民群众带去了精神上的鼓励和关怀,激发了大家对国家惠民政策的感谢和建设文明新村的决心。

自从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县人大机关不仅在机关单位内定期开展道德讲堂,而且突出贴近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原则,将此项活动延伸到了社区、农村以及校园,使“道德讲堂”真正走入了老百姓生活,使得他们感受道德的精神,接受道德洗礼,用道德引领文明建设。

目前,该县人大机关结对帮扶联系的三个村,驻村工作队扶贫不扶懒,扶贫更扶“志”,采取文明新村建设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通过系列精神文明活动的开展,不断解放群众思想,拓宽群众发展思路,清除个别群众“等、靠、要”思想,形成文明向善的农村新风尚,呈现出产业兴、村庄美、社会稳、风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道德支撑和榜样示范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