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户帮户亲帮亲丨 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仙鱼岭瑶族村欢乐开耕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5-31 10:25:39
时刻新闻
—分享—

34ba9ebc9e0073ece355eb34f87c5a4_??.jpg

5月30日,郴州市北湖区2019年“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现场观摩会暨保和瑶族乡仙鱼岭瑶族村开耕节活动在仙鱼岭村欢乐举行。(周峰/图)

红网时刻郴州5月31日讯(记者 龙芳华 )雾霭、竹林,梯田,农居,在雾气和阳光的映照下,宛如世外桃源。5月30日,郴州市北湖区2019年“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现场观摩会暨保和瑶族乡仙鱼岭瑶族村开耕节活动在仙鱼岭村欢乐举行。

活动以热情喜庆的瑶家拦门酒拉开帷幕,美味的瑶家米酒从酒壶中如琼脂般流入盘王节酒杯中,参加活动的人们从瑶家姑娘和瑶家汉子的手里接过瑶家美酒,进入活动现场。

DSC_0239_??.jpg

热情喜庆的瑶家拦门酒。

DSC_0299_??.jpg

扶贫之歌情景歌舞剧。

DSC_0338_??.jpg

热情的手鼓舞蹈。

活动发起“户帮户 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倡议。仙鱼岭瑶族村有瑶族人口12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1户430人,是省级贫困村,2017年脱贫摘帽,但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该村的扶贫任务依然艰巨。活动邀请了数十名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到场,与33户兜底的贫困户进行精准对接,为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或提供就业机会。同时,湖南省一筐百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推出“半亩山田爱心计划”,通过爱心人士认种的形式扶贫助农,热情邀请大家参与农耕,收获亲手种植的粮食,和家人一起体验农耕的快乐,同时还能帮助到贫困户,现场,有三十多位爱心人士加入计划并领取证书。

DSC_0317_??.jpg

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贫困户进行精准对接。

DSC_0336_??.jpg

爱心人士加入“半亩山田爱心计划”并领取证书。

DSC_0329_??.jpg

活动还发出爱心助学倡议,为保和中心学校和月峰中心学校捐赠“情系瑶乡 教育扶贫”授牌。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海拔800多米的仙鱼岭瑶族村结合本村实际,因地制宜,引进湖南省一筐百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黑米姐姐”项目,示范带动村民种植黑米。春播夏长、秋收冬藏,但因高寒低温,仙鱼岭瑶族村的开耕时间比其他地方来得晚一点。11时许,在锣鼓声中,现场嘉宾集体上台祝福保和瑶族乡五谷丰登、六畜兴旺、并宣布开耕。随后,还进行了转田、开耕扶犁、摸鱼、抢鸭子等传统农耕民俗活动。

DSC_0370_??.jpg

开耕农俗抢鸭子。

DSC_0359_??.jpg

村民热情围观。

DSC_0398_??.jpg

农副产品展销。

据北湖区保和瑶族乡党委书记李翔介绍,近年来,保和瑶族乡致力于为本土龙头企业“搭台筑巢”,助推本土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并以全域旅游为契机,立足优秀的资源禀赋,将“农业+旅游”发展模式作为新起点,将保和打造成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休闲体育、民宿康养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强乡。

来源:红网

作者:龙芳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