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今天,请原谅我警容不整、姿势不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颖 宋薇 编辑:王津 2019-05-31 14: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c5e17799447048d7a2060c119ebe657_副本.jpg

群众赠送锦旗。

abba86cd32a8ded0d24907808ea3a1b_副本.jpg

救援现场。

a2700df74e167f873a33b866896d710_副本.jpg

救援现场。

虽然这些瞬间

那熟悉的警服没有了帅气的背影

但不朽的忠诚

依旧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一刻,请原谅他们警容不整!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永定站通讯员 郭颖 宋薇)5月30日中午,张家界市永定区温塘派出所收到一面写有“危难见真情 爱心大营救”的锦旗,对派出所民警辅警及时救助表达感谢之情。

手腕衣袖,卷起裤脚,赤脚下地。对不起,我警容不整了。当日北京时间18时救援行动开始,整整 5小时,迎着风雨,奔赴山区狭缝,忍着困意,泥泞满身,只化成一句话:回家的路,我们和你一起!

徒步突遇山洪 7名游客被困

张家界地处湘西北边陲,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位于茅岩河镇瞿家堡村夹儿沟两侧山体深壑,宽度与谷相比急剧缩窄,有地儿就是一线缝见天,胖人须侧身才能过,落差高处因沟内狭窄别无选择必须攀岩而上,因其险峻、暗藏美景,故吸引了很多徒步爱好者前来。

5月25日18时许,温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9名游客在茅岩河镇瞿家堡村夹儿沟游玩时突遇山洪,其中有7名游客被困在夹儿沟沟底,自己与另外一名游客安全跑出,请求支援。接警后,温塘派出所立即出警前往现场,同时通知政府与消防部门前来救援。

惊险5小时,被困游客全部获救!

18时30分左右,出警人员到达现场,发现山洪尚未消退,同时也无法看到被困人员,此时天还下着蒙蒙细雨,天也将越来越黑,如果再不下去营救被困人员,他们的危险系数将会再增加。在打量了一番地形后,冒着可能突发二次山洪的危险,温塘派出所辅警田涛与村辅警及当地村干部共6人不顾山里低温,脱下外衣裤,前往被困人员地点。

夹儿沟两侧山体深壑,此时里面已完全看不见,打着手电筒,试探着在深沟里前行,有些地方已经深至肩膀,还有些是深潭,时不时还有着碎石落下。经过惊心动魄的20分钟,终于发现被困的7名游客。所幸的是7名被困游客没有受伤,在安抚好被困游客的情绪后,此时,消防人员到达了现场,顺着绳索在消防人员的引导与搀扶下顺利将7名被困游客转移至安全地点。

22时,历时5小时, 7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营救。

民警提醒:无论是否专业驴友,不论登山徒步技术高低,千万不要涉险进入尚未开放的“景区”,以免遭遇险情被困。若遇危险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消防救援部门,在安全位置等待救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颖 宋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