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名全国导游大赛参赛选手齐聚崀山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颜克明 编辑:陈纲 2019-05-31 17:27: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参观崀山景区地质博物馆。 罗隆祥 摄

图为参观游览天一巷景区。罗隆祥 摄

图为观看瑶族民俗表演。罗隆祥 摄

图为参加篝火活动。罗隆祥 摄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新宁站记者 罗隆祥 通讯员 颜克明)5月29日,7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2019年湖南省导游大赛暨全国第四届导游大赛湖南选拔赛参赛选手齐聚新宁崀山,近距离感受中国丹霞﹒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自然、人文独特魅力,体验新宁旅游发展成果。

选手们先后游览了崀山北大门、夫夷江、辣椒峰、骆驼峰、八角寨、和崀山景区地质博物馆等。并体验了一把崀山独特的瑶家饮食文化——瑶王宴,观看了一场瑶家民俗表演。每到一地,他们都认真仔细地听讲解,对一些诸如地名的来历、有趣的传说、特色美食等知识点进行重点讨论,并结合以往的导游经验交流各自看法。夏季的崀山丹霞赤壁、青山绿水,到处生气勃勃。选手们在镜头前以各种POSS拍照、留影,尽情放飞美丽心情,拍下一张张唯美的图片。大家纷纷表示,回去以后一定加大宣传,让更多的人来崀山旅游。

来自湘西自治州的参赛选手杨丽园兴高采烈地说:“崀山让我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一样的丹霞风貌,不一样的人文情怀,下一次我一定要携带家人和朋友来游玩崀山。”

今年是我国第3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根据我省的相关规定,全省遗产地“遗产日”主题活动在崀山轮办,2019年湖南省导游大赛也是这一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崀山着力打造“全国导游之家”,出台了对全国导游直属亲属和配偶游览崀山景区的门票优惠政策。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影响,增强遗产保护的内生动力,让崀山秀美风光,本土民俗风情借全省导游宣传出去,将崀山办成全国导游之家,全国人民仰慕和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来源:红网

作者:罗隆祥 颜克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