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扫码用电”模式在桂东首次试点服务春耕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远雄 编辑:王津 2019-05-31 18: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日讯(通讯员 戴远雄)春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又到了一年春耕农忙时节,5月30日,桂东县沤江镇增口村村民赖小兵趁着天气晴好,赶个大早准备去灌溉旱田。他打开手机对着电表上的条形码扫了扫,水泵立即通电显示待机状态,看着花花的流水喷涌入水田,赖小兵不禁喜上心头。灌溉结束,他用手指轻松一点软件上的“结束用电”,水泵随即断电停止灌溉,电费缴纳也随之一气呵成,省时省力更省心。这一场景,正是“扫码用电”模式在桂东公司首次试点。

“以前抽水灌溉都是从老远的家里牵上百米甚至几百米的线接到田间来抽水,费时费力,还不安全存在安全隐患。”赖小兵说,现在只要"一机在手"从用电到缴费,手指轻松点两下就能完成,方便又快捷。

随着以扫码服务为特征的“互联网+”技术和共享经济模式快速发展,为给广大用电客户提供个性化增值服务,同时解决农村临时用电服务压力,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整合营销系统实时费控、采集系统远程停复电和“电e宝”电费代扣,开发电表“扫码用电”服务新功能。客户可以扫描电表上的条形码,系统会提供远程拉闸、自动发送账单和自动扣款服务。

为实现“扫码用电”新模式全面推广,仅在桂东县地区,国网郴州供电公司在辖区5个供电所20多个村组台区安装扫码专用表计10余块,届时将有上百亩农田受益。扫码电表已经在5月底全部安装到位,这一举措将翻开国网郴州供电公司“互联网+”营销专业个性化增值服务新篇章。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戴远雄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