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结伴同行 湘西州慈爱园“小天使”喜牵新伙伴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龙心涛 周莎 编辑:王津 2019-06-01 16:54:06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9664_??.jpg

红网时刻6月1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 通讯员 龙心涛 周莎)“什么样的老鼠用两只脚走路呀?”“我知道我知道,是米老鼠。”5月31日,湘西州慈爱园内一片欢声笑语,一场“与爱同行”的快乐之旅在此开启,吉首市第八小学携手碧桂园公司与这里的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同享快乐时光。

IMG_4716_??.jpg

“结成小对子”游戏迅速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关系。抽签结对后,市八小三(4)班的20名同学与慈爱园孩子们很快便开始热络地聊了起来,学习情况、兴趣爱好等都成为了彼此间有趣的话题。

IMG_4860_??.jpg

“孩子们是最纯粹的,通过两两结对的方式,让他们相互了解,以自身乐观的心态引导彼此,开解不良情绪,从而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这对孩子很重要。”市八小周莎老师告诉记者。

IMG_4836_??.jpg

现场游戏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词语接龙、脑经急转弯、创意气球DIY制作、蒙眼敲鼓等都使活动气氛更加热烈,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也博得了现场教师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左左左,不是右,往左往左移两步。”蒙眼敲鼓游戏中,结对小伙伴一步步慢慢“跑偏”,孩子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活动现场温馨而快乐。

IMG_4828_??.jpg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们参加公益活动的热情,弘扬志愿者精神,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慈爱园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弥补孩子们的亲情缺失,使孩子们感受到爱的温暖,打开心扉,阳光成长。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张慧龙 龙心涛 周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1/5567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