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第一次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钱求学 编辑:陈纲 2019-06-03 14: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6月3日讯(隆回站通讯员 钱求学)5月30日,隆回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隆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邓闽榕,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隆回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隆回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隆回县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县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加强改革、深化创新,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实施各项审计任务结合起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一是当好政策落实的“督查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监督检查各级各部门抓落实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等情况,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发挥效用;二是要当好“三大攻坚战”的“护航员”。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三是当好公共财政资金的“守护者”。突出对重点资金、重点项目、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强化社保、教育、医疗等重要领域的民生资金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四是当好反腐败斗争的“侦察兵”,要主动融入反腐倡廉工作大格局,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钱求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3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