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2019-06-04 15: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804.jpg

金江电排站开闸排渍。

DSC_6725.jpg

现场督察涉水工程。

红网时刻6月4日讯(记者 张子星)当前湘潭已全面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提高昭山示范区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保障防汛水利设施科学高效、稳定运行,切实做好防洪排涝工作,确保安全度汛,6月3日,昭山示范区在金江泵站开展防汛排渍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假定湘江水位及仰天湖水位接近警戒,以昭山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总指挥长的指挥部迅速成立会商机制,并下达进入III级响应指令,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进入各自责任段巡查,抢险人员和救灾物资迅速按部就位,“受灾群众”及时转移,后勤保障同步跟上。

演练中,针对湘江水位高继续呈涨势不能直排,朝阳渠直排闸关闭,朝阳渠分洪闸开启,渠水顺利流入金江电排站,分洪闸严格控制朝阳渠下泄流量,保证前池水位不超过39米。据悉,金江机垾总装机容量为11400kw,18台机组全开24小时可排渍830万立方,是目前全市最大的机组机埠。

昭山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指出,要提高对防汛防灾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分工合作、信息共享,做好监测预警、分析研判,针对重大风险做到提前防范化解;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保障防汛抢险的人力物力,做到有备无患;要科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现场演习操练,充分利用好相关涉水工程,确保调度决策的果断、精准实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