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 全力推进“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行动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2019-06-05 08: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蒸湘站记者 雷云)6月4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召开扶贫开发工作暨“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区委书记周法清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传达了中央、省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和市扶贫开发会议暨“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蒸湘区2018年扶贫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蒸湘区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四类人员”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核心保障指标情况,重点清查核实贫困人口漏评、错退、返贫、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保障、教育扶贫落实、基本医疗保障、产业扶贫覆盖等9个方面的问题,并要求就发现的问题迅速进行整改,明确了此次脱贫攻坚“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的具体责任单位和整改期限。

周法清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大清查大整改大提升”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查清蒸湘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特殊困难的非贫困人口涉及“两不愁三保障”的指标实现情况的重要抓手,是防范因贫困信息不准不实而导致扶贫政策不能精准落地风险的根本保障。

周法清要求,时下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要定好新目标,把握大势、认清形势、凝聚优势,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以积极的心态、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扶贫工作中去;要下好真功夫,拿出“绣花”的细功夫,以“钉钉子”的精神抓落实,程序上要一清二楚,资金上要万无一失;要打好攻坚战,领导干部要领战,街村干部要苦干,部门行业要会战,工作队员要奋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斌宣读了《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副区长李正金解读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方案、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奖励方案。

会上,4个镇街和17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递交了《2019年度脱贫攻坚责任状》。呆鹰岭镇、行业部门、驻村扶贫工作队、产业扶贫示范企业、自力更生脱贫示范户在会上分别作典型发言。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 区直单位结对帮扶干部, 相关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扶贫站站长,新驻村工作队队长, 各村党组织负责人, 受表彰相关单位及个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蒸湘站

作者:雷云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3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