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市抢抓3.5亿元大“鸡”遇 助力脱贫摘帽质量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 程容清 彭才国 李峥嵘 编辑:陈纲 2019-06-05 10: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程容清 彭才国 李峥嵘) 6月3日上午,武冈市人民政府抢抓2000万羽肉鸡养殖大“鸡”遇,与广东温氏股份签订《武冈温氏家禽有限公司养殖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采取温氏集团示范建设、社会能人带头建设和扶贫公司统规统建三种建设模式,将助力武冈市脱贫摘帽质量提升,为加速农业产业化、推动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武冈温氏养殖项目是一个互利多赢、前景广阔的项目,也是一个提高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增加社会就业的富民项目。未来将会把项目作为重点中的重点来抓,武冈市相关领导表示,将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发展,千方百计做好服务工作,坚决兑现承诺,做到言必行、行必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生效、群众早受益早致富。

按照项目计划,广东温氏集团投资2.3亿元,建设集饲料厂、办公综合楼、服务中心为一体的武冈温氏总部及种鸡场、6个高效养殖小区。武冈市人民政府组建扶贫公司、项目指挥部,依托金融扶贫、资金整合政策,按照“温氏公司+扶贫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实行“七定”方式统一建设20余个示范养鸡小区,租赁给与温氏合作的养殖户,用租金保障参与金融扶贫的贫困人口每人每年分红不少于1000元。同时,社会能人在武冈市财政以奖代投的引导下,建设民间家庭农场式鸡场300个,实行“四统一、一保障”模式经营。项目建成后,可年出笼肉鸡2000万羽、年产饲料15万吨、年产值8亿元,直接安排就业2000人,带动1万贫困人口增收。

自温氏股份2017年2月落户武冈市以来,共建成投产扶贫小区基地11个、产能500万羽,委托帮扶贫困人口10079名,直接安排300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产业带动就业2000余人。现已完成2个高效养殖小区、种鸡场的土地流转及武冈总部征地工作,发展自建农场5户,借助精准扶贫政策,在武冈形成的“上市公司+扶贫公司+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很好地发挥了产业扶贫龙头带动作用,得到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 程容清 彭才国 李峥嵘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3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