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赴新化县督查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工作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阳家友 戴俊伟 康红梅 编辑:王津 2019-06-04 17: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27.jpg

梁立坚(左二)一行在督查现场。

??28.jpg

梁立坚一行在督查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新化站通讯员 阳家友 戴俊伟 康红梅)5月31日上午,天高云淡,初夏荫凉。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率市有关部门的同志前往新化督查指导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

在上梅街道梅树村,梁立坚一行仔细察看了该村垃圾分类分拣中心,与该村垃圾分类保洁员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的相关流程和转运工作 ,询问了老百姓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情况和支持程度,指出了要广泛动员村民,加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宣传力度,打一场垃圾分类减量处理的人民战争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上午11时许,梁立坚一行来到上渡街道资源村垃圾分类分拣中心,仔细察看了八类垃圾的摆放区域,询问了垃圾分类的处理过程 ,对归类准确、摆放有序、运作良好的分拣中心表示满意,并深入周边农户,察看可回收、不可回收垃圾分类桶的投放情况及垃圾分类评比栏,对清爽干净的民居环境和墙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给予了肯定。

梁立坚指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是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是目前全市高位推进的一项民心工程,要狠抓一个“建”字,建好有关场地设施,建好工作队伍;要勤抓一个“拣”字,确保垃圾分拣的落实到位;要严抓一个“评”字,强化经常性考评,调动群众的自觉性。新化目前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下一步,务必高度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和合力,形成高效运转的垃圾分类减量处理工作机制,打造亮点,树立典范,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暨美丽乡村建设,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

娄底市整建办负责人伍芬桂、新化县副县级干部兼县美丽乡村办主任何觉慧、县美丽乡村办常务副主任游小波等同志参与了督查活动。上梅街道、上渡街道的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阳家友 戴俊伟 康红梅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