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五个一”大走访侧记:总把群众疾苦记心间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9-06-04 17:11:1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348_副本.jpg

在大坪村村部,朱前明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

DSC_3481_副本.jpg

朱前明(右)与村民亲切交谈。

DSC_3490_副本.jpg

朱前明了解村民家的产业发展情况。

DSC_3512_副本.jpg

朱前明同村民们一起栽种辣椒。

DSC_3517_副本.jpg

扶贫夜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新化站记者 邹畅宁)6月3日至4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到桑梓镇大坪村开展“五个一”大走访并主持召开夜谈会,强调要掌握政策,压实作风,脚踏实地,出实招见实效,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推动乡风文明之花在大坪村盛开。县卫健、交通、水利、农业、扶贫办、电力及桑梓镇负责人等参加。

3日上午,在坐石乡、温塘镇走访调研了脱贫攻坚工作后,朱前明马不停蹄,于下午2点30分许抵达桑梓镇大坪村进行走访调研。在该村村部,朱前明听取了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近期的工作情况介绍,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解,并对部分贫困户、非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朱前明都对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孩子的学习、危房改造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到房前屋后察看环境卫生是否有了改善。询问村民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什么不满意的,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有些什么建议和意见需要反映。

“您也不需要赞扬我们,为人民服务是党和政府的职责,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在部分群众家走访,得到村民们的称赞时,朱前明希望他们能讲讲目前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朱前明在走访过程中要求镇、村两级以及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加强与老百姓的联系,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在贫困户扶笃政家简单晚餐后,朱前明沿着村内道路查看产业发展情况,来到安垅里蔬菜种植基地时,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栽辣椒,朱前明便上前与村民们一起劳动起来。一位村民告诉朱前明,大坪村今年计划栽种辣椒100亩,现在已经栽种了50余亩,其它的正在翻耕土地,由于是晚熟品种,所以栽的迟一点,目前在蔬菜基地入股的贫困户共有30户。“产业是村民脱贫致富的基础,村支两委要引领村民发展好产业。”朱前明叮嘱大家,一定要加强对栽种幼苗的管理,及时施肥除草,村民要对已栽种的枣树、板栗以及稻田养殖等种养产业进行有效管理,争取早出产早受益。

劳动完后,已经到了晚上8点,朱前明随即组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村支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部分村民、组长、党员代表召开夜谈会。“希望那些泥巴路能尽快硬化好”“村里要多办企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希望支持我们村发展好乡村旅游”在朱前明开门见山,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后,大家围绕全村发展,各抒己见。朱前明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对乡亲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一一回复。

朱前明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村干部和党员组长,要与群众拧成一股绳,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组与组之间要比产业发展、比环境卫生、比乡风文明、比脱贫攻坚的信心,通过相互比拼,充分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村组干部党员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和传声筒,把握政策机遇,让群众真心感受到党的温暖,心怀感恩,内心充满脱贫致富的信心。驻村帮扶人员要扑下身子、扎扎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确保政策的落实。要通过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

朱前明要求,村民要加强对村组公路、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监督,确保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危房改造要确保按政策要求落实到位。要搞好房前屋后的绿化,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努力争夺红旗,推动乡风文明在大坪村开花结果。

朱前明表示,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鼓足干劲、充满信心,既要看到问题和差距,列出时间表,又要撸袖实干,不等不靠,形成想致富、能致富的浓厚氛围,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

来源:新化新闻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