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携手家庭医生 共筑健康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金 骆运军 谢华 李素珍 编辑:于佳丽 2019-06-06 16: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5日讯(通讯员 欧阳金 骆运军 谢华 李素珍)为普及卫生健康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努力降低农村各种传染病、慢性病的发病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及健康水平,6月4日,宁远县卫健局组织宁远县卫计执法局、文庙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来到宁远文庙街道蛟龙塘村开展“送健康”下乡活动,将健康送到贫困群众家门口。

宁远: 携手家庭医生  开展健康扶贫500 拷贝.jpg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医护人员井然有序地为贫困群众边诊疗,边详细讲解健康保健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贫困群众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宣传指导,帮助贫困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仔细询问前来诊治的贫困群众身体状况,免费为贫困群众做心电图、测血压、血糖等多项健康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贫困患者提出治疗意见、免费配发药品,并提供心理保健、食疗保健、药品服用等业务咨询与技术指导。

此次“送健康”下乡活动共为300余人次贫困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免费发放药品近2000元,发放健康科普、健康扶贫、卫生计生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贫困群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意识和保健意识,同时,也让贫困群众能早发现、早治疗自己所患疾病,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发生,为贫困人口脱贫夯实健康基础,为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了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金 骆运军 谢华 李素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