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传统端午节情系敬老院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编辑:王津 2019-06-06 09: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送爱心粽子.JPG

送爱心粽子。

倾心交谈.JPG

倾心交谈。

欢度端午佳节.jpg

欢度端午节。

红网时刻6月6日讯(凤凰站通讯员 吴文星 吴正章)为进一步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6月5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湖南省凤凰县人大机关志愿者来到凤凰县两林乡敬老院开展“传统端午节·情系敬老院”慰问活动。

当日上午9时,一走进敬老院,县人大机关志愿者有序分工,有的给老人们洗衣物,有的提水麻窗打扫卫生,有的帮整理房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一小时过后,院落内外被打扫得干干净净。

随后,大家聚集在院坪坝,志愿者给老人们送去倾心准备的爱心粽子、蒿菜粑和水果。老人们边吃粽子,边与志愿者们谈心。在聊天拉家常中,志愿者“结对”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实际行动送去温暖和关爱,让他们提前过上一个热闹的端午节。

“前段时间,县人大的驻村工作队给我们送衣服、送棉絮。现在,快要过端午节,你们又特意来看望,我们在这里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现年70多岁的龙正南老人,苗语表述虽然缓慢,但话语中有着道不尽的感激之情。整个上午时间,敬老院里溢满浓浓暖意。

来源:凤凰县人大办

作者:吴文星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6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