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巡察:启用三招练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湘 宋美君 编辑:谢羽 2019-06-06 17:4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陈湘 记者 宋美君)“真的是一刻都不停歇,刚从巡察战场上撤退,就立马投入到集中学习月活动中,我觉得要当好一名侦察兵,就要不断加强学习,修炼内功!”衡山县委第一巡察组曹思奇说。

6月6日,衡山县委巡察办的集中学习月拉开序幕。自2017年启动巡察工作以来,衡山县委巡察办着力提升巡察队伍整体素质,总结出巡前巡后集中学、巡中交流学、网上推送学等方式持续为巡察干部“充电”,全面提升巡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

巡前巡后集中学。根据每轮巡察工作的重点,量身定制“培训套餐”,开展巡前业务培训;组织巡后集中学习月,根据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漏补缺,总结经验。

巡中交流学。加大以巡代训、以老带新的力度。16名巡察干部先后被选派参加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学习磨炼,提升实战能力;首推办组协商会制度,安排专人传授经验,从不同侧重点为巡察干部讲授巡察技巧;依托临时党支部强化日常学习。

线上推送学。推行无纸化学习,建立巡察工作微信群和“衡山巡察”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推送最新的巡视巡察精神和巡察业务相关资料,各巡察组也随时将有参考价值的链接和材料上传至工作群。

据统计,该县县委巡察办共组织开展巡前巡后集中学习6场,培训巡察干部173人次。共开展七轮巡察,先后对2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交叉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400件,边巡边改问题140个,移交问题线索120条,充分发挥了巡察的前哨、尖兵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湘 宋美君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6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