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端午节味浓 中草药飘香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06-06 15: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2_??.jpg

3_??.jpg

市民们正在购买草药。

红网时刻永州6月6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这几天,新田县新华南路俨然成了“草药一条街”,草药买卖火爆异常,陈艾、菖蒲、薄荷、苦蒿、车前草、金银花等满眼皆是,浓郁中草药飘香的味道随风四溢,市民纷纷按照传统习俗购买草药。

5_??.jpg

采购新鲜药草。

自古以来,新田县就有在端午节期间买卖药材的传统习俗。端午节前后各种中草药已经成熟,药性发挥最好。所以按照习俗,人们要在端午节采购新鲜药草煮凉茶、泡药酒、炖药食、洗药浴,祛除邪气、强身健体,空气中也弥漫着药草的芳香。平时不值钱的陈艾等中草药被农民运进城里,成了端午节的抢手货。为了方便药农和市民在端午前后买卖草药,城管部门在城区的新华南路专门划定了特定区域。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7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