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古城赛龙舟 再现《边城》热闹场景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金生 龙珍 编辑:王津 2019-06-06 14: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6日讯(通讯员 唐金生 龙珍)6月6日上午(农历五月初四),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龙腾潇湘2019年湖南省传统龙船赛凤凰站暨2019年凤凰县“端午节”龙舟赛在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沱江河沙湾河段精彩上演,给来自海内外各地游客及当地居民奉献了一道独具特色、原滋原味的民俗文化饕餮盛宴。

1.marked.jpg

上午7时30分,30支参赛队伍在古城文化广场集合出发,挥舞队旗沿古城一路游行到沱江沙湾河段。

2.marked.jpg

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只见沱江河上,每两只龙舟进行两两对决。随着裁判一声枪响,各船健儿们在锣鼓手和舵手的统一指挥下,踩着鼓点,一边吆喝使劲,一边奋力划动手中的船桨,劈波斩浪,竞相角逐,宛若一条条奔腾的巨龙。一时间,沱江河上龙舟翻腾,浪花四溅,竞相追逐,为凤凰古城平添了一道独特的美景。虹桥上、吊脚楼下、万鸣塔旁,挤满了前来“观战”的游客和居民,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一潮高过一潮,整个沱江顿时沉浸在一片在欢腾中,再现了沈从文笔下《边城》赛龙舟的热闹场景。

3.marked.jpg

赛龙舟,凤凰当地人又称划龙船,是凤凰各族同胞纪念屈原,以祭祀和祈求来年风调雨顺的一种方式,至今在凤凰已有数百年的历史。近年来,凤凰县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不断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通过举办“龙舟赛”、“四月八”跳花节、中国凤凰苗族银饰服饰文化节、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凤凰艺术年展等节会文化活动,“天下凤凰”文化旅游品牌蜚声海内外。2018年,凤凰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80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22亿元,分别增长19.2%、20.7%。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唐金生 龙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