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丰社区:居民边包粽子边讨论文明条例与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 王雁 田甜 编辑:向宏鑫 2019-06-07 15: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5.jpg

6月6日,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丰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image007.jpg

社区志愿者发放《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宣传册,并为居民答疑解惑。

红网时刻长沙6月7日讯(通讯员 王雁 记者 田甜)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崇德之美,继承先辈忠诚、勤劳、朴质的品格,升华社区居民爱国、亲乡、友邻的情怀,6月6日,长沙天心区赤岭路街道新丰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社区精心设置了有奖问答和趣味游戏等现场互动环节,向大家宣传了自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知识。

“排队礼让、文明养犬……感觉这些,稍微注意一下,都很容易做到。”社区居民你一言我一语地就“文明条例”讨论着,倡导、遵守的文明行为包括公共秩序、家风建设、社会互助、遵规守约四个方面,禁止的四个方面不文明行为包括损害市容环境、妨碍交通、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权益。

同时,垃圾分类、社区先行,在长沙,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剩饭剩菜、菜叶果皮等这些都是湿垃圾,电池、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干净的纸盒衣服玻璃塑料瓶等都是可回收的,别和不可以回收的其他垃圾混合在一起。”“如何正确‘丢垃圾’?”成为了社区居民关注的热门话题。

此外,此次活动中一群美丽的阿姨为大家带来了《三月里桃花雨》模特走秀,紧接着,中信银行先锋支行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关于非法集资的案例,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

“包粽子”比赛是活动中最“欢乐”的环节,粽叶不停地在居民手中旋转飞舞,邻里乡亲相约一起,庆祝着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让辖区居民朋友们感受传统节日气氛,传承传统文明文化,过一个温馨和睦的邻里节日。”社区书记邓文娟说,把社区居民约在一起庆祝佳节,像一家人一样一边玩乐着,也一边讨论着“文明条例”“生活垃圾分类”等这些让社区这个“大家”变得更好的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 王雁 田甜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