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端午草”热销 民俗风不减

来源:红网通道站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2019-06-07 14:51:20
时刻新闻
—分享—

买上几把“传民俗”。

市民在选购“端午草”。

市民买菜时也不忘买上一把菖蒲。

菜摊上菖蒲成“主打”产品。

除了“端午草”,“包粽子”也是端午标配。

“端午草”市场。

热闹的“端午草”市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6月7日,时值端午节。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城东市场,市民正在购买艾草等节日“必备品”。

“两块钱一梱,买的人还是挺多的。我7点钟就进城来摆摊,到现在已经卖了四十多捆了。”临近中午,从邻近的万佛山镇上来卖菖蒲的杨奶奶高兴地说。

在通道,侗族人过端午节,有把菖蒲、艾叶、香樟枝叶等草药切碎后,洒在房前屋后的习俗。同时,侗乡群众还喜欢在大门上挂上菖蒲和艾叶,用此来驱赶毒虫、避除邪气。

如今,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用于防“毒虫”的药品也越来越多,但挂菖蒲、挂艾叶的习俗却一直没有改变。“刚才我也买了两把,准备拿回去挂在大门上。”市民王先生说。

来源:红网通道站

作者:李尚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