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检察院依法逮捕“零口供”涉恶犯罪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矣生 袁婷 编辑:廖浩宇 2019-06-07 21: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李矣生 袁婷)近日,冷水江市检察院以涉嫌强迫交易罪依法批准逮捕涉恶犯罪嫌疑人张某高。

经查,2012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张某高与同案人张某长、苏某某等人多次阻工、拦车、闹事,以此为手段强揽冷水江市某金属有限公司的运输业务,并强行要求另一运输公司退出该运输业务,扰乱当地经济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涉嫌强迫交易罪。

该案由该院办案经验丰富的院领导承办,在审查逮捕过程中,承办检察官通过审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张某高拒不认罪,几乎“零口供”,且在检察官依法讯问张某高之时,张某高辩解称其当时在云南打工,没有作案时间。

如果张某高此辩解成立,那么张某高就无罪。

在此情况下,检察官沉着冷静地指导公安机关侦查人员调取了张某高的火车票、住宿信息,并寻找相关证人,证实了张某高2012年4月份才去云南,完全有作案时间,推翻了张某高的辩解。同时,还要求公安机关补充相关书证,并对关键证人进行了详细补充询问,使该案形成了较为完整的证据锁链,即使张某高“零口供”,根据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依然可以认定张某高涉嫌犯罪。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冷水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每一件涉黑涉恶案件均由办案经验丰富的院领导或者员额检察官承办,确保案件质量,疑难复杂案件中,多次对公安机关的取证方向、注意事项从检察机关的诉讼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引导侦查职能,坚决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李矣生 袁婷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7/5579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