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文物局来临澧复核杉龙岗遗址申报第八批国保单位工作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覃剑 娄含奇 编辑:文建美 2019-06-08 15:1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通讯员 覃剑 娄含奇)日前,国家文物局、省文物局复核第八批国保单位A组成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戴向明,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郭伟民等专家一行7人,来临澧县复核杉龙岗遗址申报第八批国保单位工作。副县长陈清陪同考察。

此次国家、省文物局复核组来临澧县,主要是勘查杉龙岗遗址的具体环境、保护情况,全面评估杉龙岗遗址申报第八批国保单位的历史、科学价值。在听取杉龙岗遗址、保护工作开展等情况和实地考察后,国家文物局复核组专家对该县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杉龙岗遗址位于常德市临澧县新安镇杉龙岗村,遗址因该岗地为杉龙岗而得名,面积近4万平方米,主体堆积为新石器时代彭头山文化遗存,对当地的历史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具有重大的研究意义和重要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


来源:红网临澧站

作者:覃剑 娄含奇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