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长沙县开展缅怀陈树湘烈士追思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2019-06-08 15: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缅怀树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端午期间,长沙县开展缅怀陈树湘烈士追思纪念活动。

1.jpg

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的20余名学生和树湘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自发来到长沙县福临镇文化站,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建立英勇献身的陈树湘烈士。

红网时刻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熊冰俏 记者 熊晓宇)端午佳节期间,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的20余名学生和树湘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自发来到长沙县福临镇文化站,深切缅怀为新中国建立英勇献身的陈树湘烈士。

在陈树湘烈士雕像前,红军小学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敬礼并鞠躬。现场,树湘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王贞瑾深情讲述陈树湘“断肠明志”的故事,感染了前来追思的每一个人。

“报告师长: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全师还有53人……子弹103发,手榴弹21颗……请师长指示!” 1934年10月,为掩护中央红军完成主力转移,中国工农红军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带领士兵浴血奋战。湘江之战,他和战友们与数倍于己之敌鏖战4天4夜,在完成任务后,红34师被阻于湘江东岸,仅剩53人,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在被押解回长沙的路上,陈树湘趁押解兵不备,毅然掏腹断肠,英勇就义。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陈树湘烈士牺牲时年仅29岁。听完烈士故事,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树湘忠诚报国和坚韧不屈的精神,并志愿加入树湘精神的宣讲团队,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作出贡献。

今年5月,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公布了2019年全国最新红军小学名录,福临镇福临铺中心小学获“中国工农红军湖南长沙陈树湘红军小学”命名。

来源:红网

作者:熊冰俏 熊晓宇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