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期间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启“护考”“送考”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余成华 胡芳 编辑:廖浩宇 2019-06-08 21: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余成华 记者 胡芳)6月7日,正值高考和端午节小长假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到发旅客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万人次,是建站以来第二客流高峰。为了有效应对大客流,站区全面备战,增加人员力量24小时值班备勤,实施“最严管理”,为广大旅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高考学子做好“护考”“送考”服务工作。

加大“护考”管理力度。铁路与地方交警联勤联动,加大对花侯路、红旗路的巡查力度,确保早高峰不出现拥堵现象,便捷出行旅客、护航高考学子。同时,按照《长沙火车南站地区2019年端午特护期工作方案》有关要求,武警、公安、运政、城管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驱赶喊客拉客人员、非法运营摩的成效显著,端午节当天电子抄牌70起;现场执法5起;劝离违停车辆15辆;劝离流动摊贩3人次。

深化“送考”爱心服务。端午节当天针对高考莘莘学子,地铁2号线、4号线特推出爱心送考服务,考生及2名以下陪考家长可优先通过安检,在“爱心送考绿色通道”免费乘坐地铁,且涉及考生的乘客事务也将得到优先处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6-9日将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了切实做好考生保障工作,站区地铁全线均配备了“爱心”雨伞和便民医药箱,以便有需要的考生及乘客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成华 胡芳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