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全警护航 2019年高考平安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胡喆 黄舟 编辑:廖浩宇 2019-06-08 22: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徐士洁 郭薇灿 通讯员 胡喆 黄舟)6月8日,为期两天的高考今天落下帷幕。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在此次高考安保工作中,长沙市公安局“护考”工作继续升温,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定人、定时、定点”及“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长沙城区各考点及周边安全。

长沙警方内保部门抽调专门警力对各考点所在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部署警力做好考卷押运、守护和考试安全保卫工作,严防试卷泄密、失密、窃密事故和案件的发生。交警部门8日当天全警出动,以各考点为中心,周边道路为重点,对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进行严格管控,对学校集中送考车辆安排警车统一牵引护送至考点。针对高考结束后,城区部分路段特别是考点周边道路将迎来一轮新的交通高峰,交警部门加强了对各考点的交通监控,实时掌控、及时处置各类交通状况,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将提前做好分流预案并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在考点学校及周边道路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加强警力值守和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高考期间,长沙公安交警共发生爱心护考好人好事8起。其中,帮助忘带准考证考生5起,护送走错考场考生1起,紧急牵引送考车辆1起,交警铁骑给生病考生送药1起。

与此同时,特巡警部门对长沙城区13个考点,分别安排1台警车和2名特警武装执勤。同时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交通阻塞导致考生误考或考生忘带身份证等突发情况,根据现场情况为出行考生提供警车引导和警车护送等便利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高考期间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各区、县(市)公安机关加大维护好考点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的力度,深入摸排考点周边不安定因素,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和调处涉校矛盾纠纷;考试期间,按照“一点一组”的要求,在每个考点设立安全保卫小组,配备1台巡逻警车和4名巡逻警力,及时处置影响考点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积极配合、协助教育部门和学校做好考点安全保卫、考点封闭、疏散陪考家长等工作。

截至8日下午6时,2019年“高考”工作已全部结束,高考期间,长沙市公安局共接到群众有关高考考生参考事宜的求助电话66起,警方均及时派警处置救助,得到了广大考生和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郭薇灿 胡喆 黄舟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