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狂风刮倒行道树 公路人连夜清障保通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吴思静 2019-06-09 12:0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邹小伟)6月7日晚,在207国道邵塘(邵阳市至邵阳县塘渡口)一级公路九公桥路段,一群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借助路灯和车灯,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清理倒卧在公路上的行道树。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6月7日下午,邵阳县局部地区出现短时狂风暴雨。19时左右,该县公路局接群众反映,G207邵塘一级公路九公桥路段,部分行道树被大风刮倒伏在路面,严重影响行车安全。该局养护所九公桥养护站接局通知后,立马组织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开展排除作业。在现场,工作人员合力将倒伏在路面的行道树一棵棵搬开,移到绿化带,并将路面残枝清理干净。随后,工作人员对公路全线进行安全巡查,力保安全畅通。

G207邵阳市至塘渡口段公路是该县第一条一级公路,全长31公里,其中邵阳县境内22.4公里、绿化工程全路段长约19.2公里。2016年3月,该县根据公路沿线实际情况,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探索实践点、线、面结合的立体绿化模式。按桂花、茶花、高杆银杏为主体,以四季桂、杜鹃等为辅进行绿化设计。使公路基本实现“一年绿常有、四季景不同”的景观效果。但由于这些高杆银杏树成活时间尚短,在“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的自然面前,尚承受不起连续性狂风暴雨的考验。在这次的暴风雨中,一些银杏树相继被刮倒。该局养护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按照直管单位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要求,对全线高杆行道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加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邹小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09/5580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